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1/27/22

無用書生的筆名緣由 (01/26/22)

 諸位友好們: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日前某君問起我的筆名,專文回函,順手傳給友好們參考:

我有幾個筆名,撰作不同文體選用不同筆名。後來部份熱心的讀者們也都知道了。

最出名的是「醉詩」,雜文針貶世態、敢言敢指責各地區那些魚肉百姓的貪官和大量裸官們。

「心水」是發表各類文體如: 短篇小說、微型小說、微型武俠小說、散文、小品、遊記、詩作、武俠詩、漢俳、短歌、各團體文訊報導等的筆名。

兩部長篇小說在歐洲及美國和澳洲連載時,用真實姓名:黃玉液。

「老黃」是專欗:「老黃賣瓜」的筆名。自賣自誇、嘻笑怒罵的另類文字,也是頗受讀者們喜歡。 (其 中一位讀者是賴巨榮大律師,如今是香港的大狀師。那年與內子婉冰去香港,賴大律師伉儷用那部能在車箱內辦公的豪車,由司機駕駛整整陪伴愚夫婦一整天。)

「無相」是有關宗教與讀經心得所用筆名。

因為拙作多,有時同一 份報紙副刊發表兩、三篇拙作,版面不能都用:「心水」

以前 荷蘭的社團出版一本「越華雙月刊」,每期拙作幾乎佔了 三分之二。

當年去歐洲,從德國去阿姆斯特丹觀光;荷蘭幾個社團聯合歡迎我,設幾席的盛宴。我和他們是首次相見,應該說那些當地著名僑領們是我的讀者。

 1990年與墨爾本海潮報社長洪紹平兄(越南共和軍的陸軍中尉)去雪梨,他因開罪了當地僑團,雪梨僑領們都沒見過我,要洪社長邀我前往,如我能去,他們才同意再支持報社廣告。我當時是該報執行編輯,只好陪他悉大巴士去。兩天裡共有四、五 個團體輪流邀宴,實在想不到,敢寫又不怕開罪權貴及政客的「無用書生」、會那麼受歡迎?

陳年舊事,目的讓大家知道老朽有幾個筆名的緣由。     

 恭祝友好們:  虎年新歲:  身壯如虎、如意吉祥、闔府安康、~~~///(^v^)\\\~~~ 口常開!

愚   玉液   撰於墨爾本仲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