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1/13/22

古井 (心水) (01/13/22)

水色土黃混濁,那張倒影

是流浪了一甲子的容顔

徘徊破敗斑駁的井旁

聽聞慈親浣洗搗衣時的言笑

 

我頑皮的正和童伴嬉鬧

倦極催眠,醒時夢已老

回鄉時,笑呵呵的歲月

讓冷寂的祖厝,和那口

漸漸衰老的古井

訴說我走後六十餘年的風霜

 

井邊陳跡已渺

冷風、夕照、孤影

我細細追覓,宛若雲端

母親呼喚的聲音

和我童稚啼哭吵叫

遙遙傳至,如真似幻

 

深深凝望井底,濁水影滅

古井依依相送

祖厝庭前父老鄉親揮手

遊子含淚再走天涯

 

(後記 : 家鄉祖厝大夫第門前古井、藏我童年歡笑,返鄉尋根、井在人事非,徘徊

憑吊有感。二千年元月十九日撰於墨爾本。 )

[參考作者另一短文 : 古井 (04/09/19)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