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2/24/22

《麗璧軒隨筆》第1189篇:《夢圓》(02/21/22)

「有這樣一個近乎瘋狂的出書想法,首先應該感謝澳洲華人作家黃玉液(心水)先生,他在去年2月19日給我的電郵中寫道:「您的著作極豐,散文、詩詞等作品名聞遐邇,至今我的無相書書櫃中仍沒有尊著。寒舍十二公里內的六家公立圖書館及中文新金山圖書館,也無尊著可供讀者藉閱。曾建議吾兄抽空編輯整理成書。請再考慮我衷心的建議,讓中外圖書館及澳洲首都圖書館的書庫,留存您的心血著作。」這封電郵像如雷轟頂,令我頓時猛醒。 」 (以上是盧國才隨筆1189篇:「夢圓」中的一段文字。)

 老朽 再次衷心祝賀這位神交多年,通過電話尚未謀面的潮裔大才子 盧國才文友的創舉。請諸位文朋詩友們抽空打開:http://www.kokchailu.com/2022/02/1189.html

可欣賞這十一部新書的封面。

感謝千山萬水外的大作家,將寄給我兩套新書總共22本。收到後我會先將十一冊分贈四個有中文書冊的大圖書館:Oakleigh /  Clayton / Springvale / Boxhill 

另外一冊簽名留念,其餘十本閱讀完後,將其中六冊託外孫女帶去她就讀的莫納殊大學圖書館。 (這間大學東南亞與大陸留學生極多)。另外四本我將分次郵寄去首都坎培拉國家圖書館收藏。

實在開心,彷彿是我個人的書冊發行似的。老朽一生堅持「文人相重」,與世界有緣的文朋詩友們、學者專家等結下文字緣,對比我有成就的文友詩友,向來尊敬尊重,對後起之秀有意從事文學創作者,也必盡心量力協助,或代修改代校對,代投稿代推薦去各地華文傳媒。算是為發揚中華文化略盡棉力。

祝文安

愚  心水   鞠躬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