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2/03/19

千蝶屋 (02/03/19)



幽幽重門鎖起整季春天
我走入千蝶屋織夢
莊子笑吟吟的摟我抱我
翩翩飛舞的那片艷色
彷彿晚霞變幻的七彩
假山假石配合釉綠的樹葉
妳們婀娜展翅圍我繚繞
用最熱情的嘴唇吻我
仰首發現,再美的翅膀
也無法衝出那層隔離天地的鑼網
莊子的夢囈在我耳邊呢喃
我悲哀的衝出網外
驟然回首始知已被千蝶遺棄
蝴蝶的笑聲快樂的傳來
唉!子非蝶又焉知蝶之樂呢

(後誌: 墨爾本動物園內有一間千蝶屋,數千隻各類大小彩蝶飛繞,供人欣賞。 )

撰於墨爾本仲夏無相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